:::

作育英才

外籍生合照

Meritocratic Education

本校目前設有農業、工程、管理、人文暨社會科學、國際、獸醫、達人等七學院,系所發展完整,各種領域的學習資源豐富。教學上學術理論與實務操作並重,因此各類教學及實習廠館設備完善;圖書館藏書近30萬冊,各類電子資料庫、視聽軟硬體設備齊全,校園光纖及無線網路建構完整;更設有國家植物園、動物收容中心、藝文中心、示範農場、各類標本館及全國大學最大最完善之體育館…等,提供全校師生完整的教學機能。

在學術研究上,本校近五年在農業科學及生態與環境學這兩學門名列WOS期刊論文影響係數權重積分前15名;農業科學、植物與動物科學、免疫學與微生物學、生態與環境學、地球科學等學門也列入論文總篇數及總引用次數前15名,成績斐然。近年更連續榮獲教育部「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」補助,致力營造更優質的教學環境,全面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,以達成本校「全人化」、「專業化」與「國際化」之教育目標。